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出臺關心關愛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硬措施

2020-07-24 11:16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力提拔重用 突出表彰獎勵 強化待遇保障 完善容錯糾錯
我省出臺關心關愛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硬措施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懷激勵脫貧攻堅一線幹部重要指示,近日,我省出臺《關心關愛脫貧攻堅一線幹部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緊扣省委大膽提拔重用扶貧幹部要求,採取政治激勵、工作激勵、組織激勵、精神激勵硬措施,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正確導向,激勵廣大扶貧幹部擔當作為、盡銳出戰,決戰完勝脫貧攻堅。

大力提拔重用,讓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有奔頭。《若干措施》突出鮮明用人導向,對工作實績突出、符合條件的農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省市縣扶貧系統幹部及貧困鄉鎮黨政領導幹部,在提拔使用、職級晉陞、職級評定等方面優先考慮。在市、縣、鄉黨委政府換屆中,統籌考慮與脫貧攻堅收官總結相銜接,加大對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提拔、重用和交流力度,切實讓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幹有奔頭。

突出表彰獎勵,讓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更出彩。《若干措施》加大對脫貧攻堅一線表現突出、成績顯著個人表彰獎勵力度,進一步推動全省上下凝聚共識、激發幹勁。各級各部門在開展評比表彰時,留出一定比例名額用於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為脫貧攻堅作出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在職稱評定晉陞、課題項目申報、人才評選推薦和相關表彰獎勵等方面優先支持。

強化待遇保障,讓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更暖心。《若干措施》為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要求派出單位為其購買人身意外保險,定期安排體檢,及時足額發放各類補貼。在機關及事業單位機構改革、人員轉隸中,保證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各項待遇不受損失。

完善容錯糾錯,讓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更安心。《若干措施》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鼓勵創新、寬容失敗、合理容錯。改進信訪舉報受理和問責工作,防止處理問題簡單化,對受到誣告陷害、不實舉報的幹部及時予以澄清正名。注重加強對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的考察考核,堅持“察事”與“察人”相結合,全面掌握現實表現,有效激發脫貧攻堅一線幹部幹事創業熱情。(記者 陳俊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