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延長社保費減免期限加大助企紓困力度

2020-07-24 1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4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為進一步幫助企業應對風險、渡過難關,新疆出臺專項方案,明確規定將繼續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加大助企紓困力度。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疆明確規定,將繼續延長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對中小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的政策,延長執行至2020年12月底。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困難的企業,可緩繳社保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按照最新政策,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單位方式參加三項社會保險的,繼續參照中小微企業享受單位繳費減免和緩繳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繳納2020年基本養老保險費確有困難的,可自願暫緩繳納,于2021年可繼續繳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對2020年未繳費月度,可于2021年底前進行補繳,繳費基數在2021年自治區個人繳費基數上下限範圍內自主選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