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省級統籌企業研發補助資金7.5億元 較上年增加約70%

2020-07-25 13: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25日電(記者 李文哲)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2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該省企業研發補助資金省級共統籌7.5億元,較上年增加約70%,省市(縣、區)擬投入資金總規模15億元。

“企業是技術創新的主體。”河南省財政廳副廳長李新建表示,河南省財政正在建立“有保有壓”工作機制,在對公用經費等非急需非剛性支出進行大幅壓減的同時,財政資金繼續向科技型企業傾斜。

李新建介紹,在政策引導方面,該省為強化市場在科技資源配置中的主體作用,在支持範圍上突出普惠性;為提升財政資金的引導效應,在獎補比例上突出補增量;為體現對不同類別科技企業發展方向的引導,在資助對象上突出精準性,與科技企業發展成長路徑相匹配。

目前,河南省已明確獎補資金年度重點支持方向,包括對各類創新型企業、建有省級以上各類研發平臺的企業、企業類新型研發機構以及承擔省“十百千”轉型升級創新專項的企業,提高補助限額檔次,最高可達400萬元;對企業註冊地在大別山革命老區和原國家級、省級53個貧困縣的企業,省級補助資金將進行傾斜支持;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提高一個補助限額檔次等。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廳還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加計扣除、研發補助系統,優化申請程序,為企業提供更加高質量的服務。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各種渠道,加大政策宣傳培訓力度,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應享盡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