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天津濱海新區承接北京重點項目500余個投資額上千億元

2020-07-25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7月25日電(記者 王井懷)疫情並沒有阻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步伐。今年上半年,天津市濱海新區大力推進京津兩地産業對接,僅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點項目便達534個,協議投資額1171億元。

為對衝疫情影響,濱海新區加大網上招商力度,採用線上溝通方式進行“雲洽談”,開展“雲簽約”。濱海新區還大力推行視頻會議、線上審批等創新舉措,開展線上政策解答及營商環境政策講解,及時為企業答疑解難。

濱海新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副局長張志辰説,將溝通方式由“面對面”轉為“屏對屏”,實行項目網上對接、網上洽談、網上簽約,打破了疫情阻礙,提高了招商效率。

同時,人才優惠政策也持續出臺。濱海新區提出,對北京轉移來津的項目,在企業就職滿1年及以上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職工,並在津繳納社會保險的,不受年齡限制,可在濱海新區落戶;30周歲及以下的中專、職高、技工學校等畢業的職工,也可在濱海新區落戶。

濱海新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説,新政策減少了人才的顧慮,讓他們可以安心在濱海新區工作和生活。

此外,濱海新區高水平建設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平臺,充分發揮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京津合作示範區等五大平臺作用,精準對接北京優質資源,積極引進一批高質量企業。在這些政策的推動下,麒麟軟體有限公司總部等多個重點項目落戶濱海新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