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報告無症狀感染者增多 基本來自核酸檢測排查篩查

2020-07-25 2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烏魯木齊市舉行新聞發佈會。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5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張衛25日表示,隨著核酸檢測能力不斷提升、範圍不斷擴大,近幾日烏魯木齊市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增多,這些無症狀感染者基本都是通過全市免費核酸檢測主動排查篩查出來的。

最近3天,烏魯木齊市每日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分別超過10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5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張衛表示:“新冠病毒傳染性強、傳播快、發病隱蔽,隨著全市免費核酸檢測和流調溯源工作的推進,還會有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被篩查出來。潛伏期過後一部分無症狀感染者也會轉為確診病例。”

張衛表示,從現有病例治療情況看,病例發現越早,治療措施越及時,患者症狀就越輕,治愈效果就越好,“目前我們具備先進的醫療技術能力和醫療質量水平,擁有新冠肺炎病例診療經驗豐富的專家團隊,完全有能力戰勝疫情。”

他提醒市民,居家期間要保持健康的心態,積極做好防護。夏季室內氣溫比較高,要做到多開窗、勤通風,房內保持清潔衛生,特別是衛生間在做好清潔的同時,還要定時消毒,防止病毒通過氣溶膠引起感染,造成家庭內部傳播。

截至7月24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15例(危重症2例、重症7例、重症轉普通型2例),其中烏魯木齊市113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14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7170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