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市完成核酸採樣超230萬人份 暫不調整目前疫情防控政策

2020-07-24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4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市長牙生·司地克24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市總累計核酸採樣230余萬人份。近幾天的封閉式管理,對於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聚集性疫情發生、有效控制疫情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效,暫不調整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24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牙生·司地克介紹,7月23日當日,烏魯木齊市完成核酸採樣683095人,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採樣2309537人份。

牙生·司地克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烏魯木齊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預案,採取了嚴格的管控措施,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最大限度減少了人員流動和交叉感染幾率,為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控制疫情贏得寶貴時間。隨著核酸檢測範圍的不斷擴大,烏魯木齊市近幾日陸續出現了散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根據國內外經驗和流行病學規律,無症狀感染者在潛伏期過後還有相當一部分會轉為確診病例。所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全市免費核酸檢測工作,是當前疫情防控非常重要、非常關鍵的一項工作。

牙生·司地克表示,國務院專家組和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專家也在根據核酸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對疫情的發展做進一步評估。如果此時輕易調整之前的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成效可能會前功盡棄。下一步,烏魯木齊市將繼續全力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寶玲表示,這兩天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大部分都是對既往無症狀感染者進行檢測和會診後轉為確診病例的,不是新感染的病例。隨著核酸檢測的不斷推進,還會有散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被篩查出來,這其中的一些還會轉為確診病例。廣大市民不要恐慌,同時要積極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截至7月23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95例(危重症1例、重症9例),其中烏魯木齊市93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85例,均在烏魯木齊市;尚有3346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