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銀行發佈專題報告 與全球共享中國優化營商環境改革經驗

2020-07-28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7日,世界銀行對外發佈了《中國優化營商環境的成功經驗——改革驅動力與未來改革機遇》專題報告。世行報告認為,中國近年來在“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國家領導人高度重視,鼓勵地方先行先試,在建立改革協調機制、鼓勵市場主體參與、加強信息化技術應用、推動國際國內改革經驗雙向交流等方面創造了成功經驗。報告系統總結了近年來中國在開辦企業、獲得電力、辦理建築許可等多個領域推出的具體改革舉措,為全球其他經濟體優化營商環境改革提供借鑒,推動全球營商環境水平整體提升。報告同時指出中國改善營商環境還面臨一些挑戰,並提出了具體的改革建議。

近年來,中國以參與世界銀行全球營商環境評估為抓手,大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營商環境全球排名持續大幅提升,在2019年世行營商環境評估中位列第31位。連續兩年被世界銀行評選為全球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個經濟體之一,被採信的改革數量位居全球前三,已成為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營商環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經濟體。(記者 曲哲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