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先救治、後結算 全國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醫療費用醫保支付超12億元

2020-07-28 17: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田曉航、王琳琳)國家醫療保障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28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截至7月19日,全國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發生醫保結算13.55萬人次,涉及醫療費用18.47億元,醫保支付12.32億元,支付比例達到67%。

熊先軍説,疫情發生以來,國家醫保局及時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制定政策,提出“兩個確保”,即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確保收治醫院不因支付政策影響救治。對確診和疑似患者全部實行先救治、後結算,對承擔新冠肺炎救治任務的醫療機構撥付專項資金,緩解醫療機構資金壓力,並及時與醫療機構進行結算。

此外,國家醫保局還實行“及時辦、不見面辦、便民辦、延期辦、放心辦”的“五個辦”醫保經辦服務,將常見病、慢性病“互聯網+”復診服務費用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實行長處方政策。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醫保政策將在哪些方面“發力”?熊先軍説,下一步將堅持“全國一盤棋”,統一組織參保地核實並進行全國清算;將疫情期間出臺的“互聯網+醫保”、長處方等便民措施常態化、制度化,探索建立特殊群體、特定疾病醫藥費豁免制度;壓實基金管理責任,做好基金運行監測分析,積極支持醫療機構渡過難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