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公務員考試補錄明起報名、1.6萬個西部就業崗位等你……今日消息!

2020-07-27 22: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國家衛健委:7月26日新增確診病例61例

7月2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例(內蒙古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7例(新疆41例,遼寧14例,吉林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28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80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

詳細閱讀:截至7月26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家呼吸醫學中心成立

近日,國家呼吸醫學中心成立。據介紹,國家呼吸醫學中心的設立,將有助於統籌國家呼吸病防治,尤其能為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提供強大的呼吸學科保障。此外還將提升慢阻肺、哮喘、肺炎、肺癌、肺栓塞等常見、多發性呼吸疾病的防治和診治能力,更好地促進國家呼吸學科的發展。

詳細閱讀:國家呼吸醫學中心成立

大連市全面開展核酸檢測 累計採樣已達168萬人

大連市26日起全面開展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截至26日24時已累計採樣168萬餘人,其中26日一天核酸檢測採集量達125.4萬人。據了解,大連市重點圍繞大連灣地區、工人村地區和地鐵3號線沿線地區,組織三級醫院下沉到街道社區、企事業單位開展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已累計出動醫護人員6145人,累計設置採樣點1928個。

詳細閱讀:大連市全面開展核酸檢測 累計採樣已達168萬人

烏魯木齊:因疫情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困難家庭可申請民政救助

因疫情影響等原因導致基本生活發生困難的家庭,可向戶籍所在地社區申請救助,烏魯木齊市民政部門將及時發放救助物資和救助金。烏魯木齊市各級民政部門也將簡化審核審批程序,加快辦理和資金髮放速度,審批程序所需資料可在救助後補齊。

防汛救災

首現超警戒水位 長江上遊今年最大洪水過境重慶主城

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遊、岷江、嘉陵江以及向家壩至寸灘區間、三峽區間來水明顯增加,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26日在上遊形成,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發佈了長江上遊寸灘江段、三峽入庫洪水黃色預警。為確保通航安全,海事部門26日發佈水上交通安全橙色預警並實施臨時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船舶在長江幹線界石盤至觀音灘、嘉陵江黃花園大橋至朝天門水域間航行,重慶“兩江遊”觀光輪船和往來于兩江四岸的渡輪也暫時停航。

詳細閱讀:首現超警戒水位 長江上遊今年最大洪水過境重慶主城

長江淮河太湖仍然維持較高水位

長江第3號洪水正向中下游演進,長江中下游幹流仍然維持高水位,部分河段超保證水位;淮河上中游幹流水位緩退,但超警持續時間較長;太湖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但水位仍然較高。要堅持工作力度不減,始終保持警備狀態,毫不鬆懈地繼續做好長江、淮河和太湖防汛工作。

詳細閱讀:長江淮河太湖仍然維持較高水位 水利部進一步細化各項防禦措施

國家防辦要求嚴格檢查重要堤防和涵閘

國家防辦27日向重點地區防指以及長江、淮河、太湖防總發出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加強巡查防守,重要堤防和涵閘務必嚴格檢查、嚴防死守,確保江河流域防洪安全。

詳細閱讀: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調度部署長江3號洪水防範應對工作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發佈防汛安置點消防安全提示

近期,我國長江、淮河流域遭受洪澇災害,部分受災群眾轉移到防汛安置點臨時居住。安置點人員集中,臨時用火、用電增多,火災風險加大。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7月25日發佈防汛安置點消防安全提示,指出安置點應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及時清理雜物,不亂扔煙頭,不臥床吸煙,教育兒童不要玩火。遇到火災時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迅速向安全出口方向有序逃生,不貪戀財物等。呼籲管理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群眾加強安全防範,共同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服務

國家公務員考試補錄明起報名

國家公務員局今天發佈公告,2020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將進行調劑補充,7月28日至7月30日進行網上報名。根據職位表顯示,3200余個職位可供調劑補充。報考人員從即日起,可以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招錄機關聯絡方式等。

西部“專場”!1.6萬個崗位等你建功立業

今年畢業季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為了給大學畢業生們提供就業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就業,“微言教育”推出“我為畢業生帶崗”活動,邀請用人單位一起“喊話”,帶來實用的招聘信息。一起來看廣西、重慶、青海、貴州、陜西西安高新區共16000多個崗位的招聘信息。

提醒

7月28日0時2020年法考客觀題考試報名通道將正式開啟!

2020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實行網上報名,報名時間為7月28日0時至8月12日24時。客觀題第1批次考試時間為10月31日;客觀題第2批次考試時間為11月1日。報名人員應當在規定期限內登錄司法部網站,按照網上報名要求、流程及步驟填報個人信息。逾期不予補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