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網絡零售規模持續增長 全國網絡購物用戶數比上年增1億人

2020-07-31 08:4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網絡零售規模持續增長
全國網購用戶數比上年增一億人

商務部30日召開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上半年,我國電子商務展現出強勁的活力和韌性,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物資供應、助力復工復産、推動消費回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1—6月,全國網絡零售額達5.15萬億元,同比增長7.3%;增速連續4個月提升,6月當月增幅達18.6%。

上半年,網絡零售成為消費市場的穩定器。規模持續增長,作用更加突出。1—6月,全國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達4.35萬億元,同比增長14.3%。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佔同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已達25.2%,比去年同期提升5.6個百分點。全國網絡購物用戶人數比上一年增長1億人。主要網絡零售平臺店舖數同比增長3.8%。

“電商節+消費券”等促銷方式有力促進了消費回補。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舉辦第二屆“雙品網購節”,帶動同期全國網絡零售額超4300億元,其中實物商品銷售額同比增長33.3%。

直播帶貨成為電商發展的新引擎。根據商務大數據監測,上半年,電商直播超1000萬場,活躍主播數超40萬,觀看人次超500億,上架商品數超2000萬。

農村電商積極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據商務大數據監測:上半年,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7668.5億元,同比增長5%;其中實物商品網絡零售額6999億元,同比增長7.3%。全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網絡零售額684.8億元,同比增長13.3%,比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增速高8.3個百分點。全國農産品網絡零售額達1937.7億元,同比增長39.7%。

高峰説,下半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隨著全國生産生活逐步恢復,預計全國網絡零售市場仍將保持快速增長,並將繼續發揮“無接觸”經濟優勢,在促消費、穩外貿、擴就業、惠民生等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