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組第五次聯席會議在北京召開

2020-07-31 23:41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7日,國家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組第五次聯席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分析研判當前糧食安全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安排部署2020年度考核工作。國家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組副組長,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唐登傑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國家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景波通報了2020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方案等情況。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動作為,深刻把握新時代強化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的重大意義,始終把保障糧食安全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任務抓緊抓好,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牢牢把握國家糧食安全的主動權。要對標對表、以考核促落實,著力推動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年度重點任務落地。要通過考核,切實增強糧食綜合生産能力,保持糧食播種面積和産量基本穩定,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進一步做好糧食市場和流通的文章,加強糧食應急保障能力建設。

會議要求,要突出重點難點,增強考核的精準實效性。著眼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加大對年度重點工作任務的考核力度,把政府責任履行情況作為考核工作重點,逐級傳導壓力。要健全日常監督考核機制,增強考核的持續針對性。加強日常調度檢查,把年度考核的部門評審和日常監督考核緊密結合起來,強化過程管理,深入一線查實情、解難題,推動考核取得實效。要釋放考核激勵約束效應,增強考核的獎懲權威性。對成績突出的省份進行表揚和政策資金扶持,對落實差的進行通報和約談,切實做到有獎有罰、獎罰分明。要充分發揮考核的政策評估功能,增強考核科學導向性。注重收集考核涉及的重大政策執行情況,對政策執行效果、可操作性等方面存在的重要問題進行調查研究,為政策的改進完善提供第一手資料。要堅持從嚴考核,增強考核的嚴肅公正性。要敢於較真碰硬,切實評出優劣,對不落實的要嚴肅問責;要強化跟蹤督導,對於整改不到位,甚至弄虛作假的,要約談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並在下一年度考核中進行通報,通過“壓茬考、持續督”,確保改到位、見實效。

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水利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統計局、農業發展銀行等考核工作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進行了認真會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