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聯網+文化”新業態繼續逆勢上行

2020-08-01 08:0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7月3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根據對全國5.9萬家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産業企業調查,上半年相關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0196億元,按可比口徑計算,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7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社科文司統計師辛佳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文化企業復工復産紮實推進。上半年,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産業企業營業收入降幅明顯收窄,特別是“互聯網+文化”持續快速增長,彰顯出文化新業態的巨大韌勁和發展潛力。

在文化及相關産業9個行業大類中,新聞信息服務上半年增幅超過兩位數,達到13.4%;創意設計服務增速由負轉正,由一季度下降2.5%轉為增長3.3%,其餘7個行業雖同比仍在下降,但降幅比一季度明顯收窄7.2個至10.3個百分點之間。

上半年,“互聯網+文化”新業態繼續逆勢上行,線上文化消費保持較快增長。從文化及相關産業細分行業看,文化新業態特徵較為明顯的16個行業小類實現營業收入1293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8.2%。(記者 林火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