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

2020-08-01 10:0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政策措施,壓實地方責任,加快工作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任務。

會議指出,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推動的民生實事,是新發展理念的生動實踐,要堅定不移、持續推進,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務。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壓實地方責任,堅持月調度、季通報,開展重點督查、通報約談,加快工作進度,確保年底前實現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75%以上,規模養殖場和大型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套率達到95%和100%。

會議強調,要建立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信息直報系統,對養殖企業進行督查核查,檢查評估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情況。要加快提升畜禽糞污資源化水平,推進種養循環、糞肥還田等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強技術運行模式研發推廣,發展社會化服務,讓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有“出口”、能持續。要抓好試點工作,發揮科研單位作用,加強試點土壤變化監測和肥料安全研究。要統籌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和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在保障畜禽産品有效供給的同時,最大限度做到源頭減量,有效控制畜禽養殖污染,加快構建種養結合、農牧循環的發展機制,提升畜禽養殖資源利用效率和産出效率,提高畜牧業全産業鏈現代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