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達4946家

2020-08-06 10:49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核酸日檢測能力達484萬份
具備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4946家

8月5日,國新辦舉行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在會上介紹,經過全國上下共同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穩步恢復,復工復産逐月好轉。但當前境外疫情蔓延勢頭仍在繼續,國內個別地區聚集性疫情時有發生,隨著秋冬季節來臨,人們戶外活動減少,流感等病毒流行風險加大,同時中國出入境秩序正在恢復,旅客增多,內防反彈、外防輸入壓力依然很重。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王江平介紹,自疫情發生以來,工信部與相關部門建立工作機制,引導和支持科研機構、生産企業積極開展檢測技術的研發,擴大檢測試劑和設備生産,推動醫療機構持續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基本滿足國內疫情防控需要。截至7月末,中國核酸日檢測能力達484萬份,具備核酸檢測能力的醫療機構4946家,檢測技術人員達3.8萬餘人。累計向各級醫院、疾控中心、海關口岸、第三方檢測機構發送試劑近2億人份,設備1.2萬餘臺。保障完成了1000萬人檢測的武漢大會戰,1000萬人檢測的北京攻堅戰,以及黑龍江、廣東、上海等外防輸入的常態化陣地戰,新疆、大連等近日聚集性疫情檢測的應急突擊戰,實現了“應檢盡檢”“願檢盡檢”。(記者 熊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