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長江禁捕工作協調機制會議強調 轉換工作重心 狠抓政策落實 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禁捕退捕目標任務

2020-08-07 10:2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6日,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長江水生生物保護暨長江禁捕工作協調機制會議,調度交流近期工作進展,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長江禁捕退捕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7月6日部際協調機制會議以來,部際協調機制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細化政策措施,強化督導考核,推動各地迅速行動起來,建檔立卡順利收官,安置保障有序推進,禁捕秩序明顯好轉,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長江禁捕退捕工作目前還面臨地方配套資金到位不足、退捕漁民就業安置難度大、漁政執法監管能力弱等實際困難,後續任務還很艱巨。下一步要繼續發揮部際協調機製作用,狠抓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督促指導各地儘快將工作轉入新階段,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禁捕退捕目標任務。

會議對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進行研究部署。一是任務導向要更加明確,以新核定的漁船漁民基數為依據,做好資金使用、轉産安置、督查考核等工作。二是安置保障要更加全面,確保實現轉産就業幫扶和社會保障“兩個全覆蓋”。三是資金統籌要更加有力,建立起與禁捕任務相匹配的資金保障機制。四是政策舉措要更加科學,研究制定針對性的具體政策舉措。五是船網處置要更加迅速,加大涉漁“三無船舶”清理整治力度。六是執法能力要更加強化,健全日常執法監管長效機制。七是輿論宣傳要更加有效,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部際協調機製成員單位聯絡員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