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國務院 | 這筆收費名堂太多?國務院這次清理明白

2020-08-12 11: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評比、培訓、贊助……一些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名堂繁多,企業吃不消。

這可不行!國辦近日發文,出硬招清理。

先劃紅線。強制企業入會收費?打政府旗號巧立名目?利用評比表彰收費?通過職業資格認定亂收費?只收費不服務?——今後一律“零容忍”!

要求明確了,得抓緊整治。

會費交多少、怎麼交,會員(代表)大會投票通過才算數。亂收費事項,立即全面清理取消;違規收的“費”,限期退還;偏高的“費”,破除壟斷、核定成本,降低!

還要上網公開收費項目、服務內容,向會員公示年度收支……企業“花錢”得明白。

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鉤改革,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還有亂收費?可以向“12315”等平臺舉報,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部分服務收費已大幅壓減、明確清單;融資、供電供氣、公路鐵路、港口等領域,也在清理中!

李克強總理説,當前經濟面臨巨大風險挑戰,必須為企業卸掉重負,讓他們輕裝前行。政策説到一定做到!

40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