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聊城市東昌府區拓展“智慧化+人性化+開放性”政務公開渠道 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2020-09-01 16:50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滿足人民群眾對政府信息獲取的迫切需求,聊城市東昌府區進一步拓展政務公開渠道,將政務公開服務推送到主城區和各鎮街便民服務中心,真正做到了政務公開化、服務透明化。


一、提供“智慧化”政務公開設施

在公眾較為集中的區行政服務中心、人社服務大廳、司法局以及各鎮街園區,選取22個政務公開體驗點,在每個體驗點配備1至2台政務公開查詢一體機及1個自助查閱區。體驗區堅持以“為民、便民、利民”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充分兼顧群眾自身狀況以及受教育程度等因素,硬體設備以智慧化為導向,以能夠操作、方便操作、容易操作為原則,為群眾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政務公開服務。


二、創建“人性化”政務公開平臺

在政府門戶網站和“智慧東昌”公眾號等網絡平臺開設“政務公開專區”,及時主動公開最新政府信息。公開內容分為決策公開、執行公開、管理公開、服務公開、結果公開等5大類別,將政府信息更具體、更精確的展示給群眾。同時,打造“政務公開”APP,廣大群眾可通過APP直接查找辦事路線、政策文件、政府公報等信息,足不出戶即可更直接、更及時的掌握到所需政府信息。


三、打造“開放性”政務公開環境

為落實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抽調涉及5個公開領域的各鎮街園區工作人員集中辦公,著力對各領域公開目錄進行查漏補缺,梳理各領域公開制度和相關流程,助力高質量完成試點任務。同時,創新公開形式,謀劃打造了“悅東昌”宣傳品牌,製作便民物品併發放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人社服務大廳、各鎮街園區等22個政務公開體驗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