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消費促進月”定於9月9日至10月8日舉行

2020-09-04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 劉紅霞)潮品雲集、美食薈萃、扶貧專場、科創聯動……商務部4日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為定於9月9日至10月8日舉行的全國“消費促進月”劃重點。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説,活動期間,商務部將組織舉辦步行街出口産品轉內銷、“老字號”嘉年華、“千品萬店美食薈”等重點活動,組織地方和企業創新舉辦豐富多彩的促銷活動。

他表示,各地將結合本地實際,在各類特色活動板塊中舉辦促消費活動,包括汽車家電等重點商品消費、品質家居消費、服飾精品消費、母嬰産品消費、電子信息消費、綠色健康消費、農産品扶貧消費等。

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劉梅英介紹,北京將圍繞高峰論壇、新品發佈、時尚展覽、尊享品鑒、潮品市集、科技造物、文化體驗、體育健身等八大板塊,突出北京時裝周、前門京味時尚消費周、北京首發節、北京酒吧文化節、京菜美食文化節、農民豐收節等六個亮點活動,並持續開展百餘項主題活動,助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王斌表示,將堅持簡約辦活動、集約出成效,倡導科學消費、理性消費、綠色消費、文明消費,堅決抵制活動中的鋪張、舌尖上的浪費;指導行業協會做好行業自律,組織參與企業簽訂安全、誠信、行業自律承諾書;會同相關部門堅決打擊假冒偽劣行為,及時協調處理活動中的投訴問題,保護企業商家的知識産權,維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