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發佈《保險資産管理産品管理暫行辦法》配套規則

2020-09-13 15: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譚謨曉)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為規範保險資産管理産品業務發展,細化《保險資産管理産品管理暫行辦法》相關規定,銀保監會日前發佈《組合類保險資産管理産品實施細則》《債權投資計劃實施細則》和《股權投資計劃實施細則》等配套規則。

今年3月,銀保監會發佈《保險資産管理産品管理暫行辦法》,明確保險資管産品定位為私募産品,面向合格投資者非公開發行,産品形式包括債權投資計劃、股權投資計劃和組合類保險資管産品等。

《組合類保險資産管理産品實施細則》明確了産品投資範圍,組合類産品可以投資銀行存款、債券、股票、公募基金、保險資産管理産品等。

《債權投資計劃實施細則》統一了基礎設施和非基礎設施類不動産債權投資計劃的資質條件及業務管理要求,明確在還款保障措施完善的前提下,基礎設施債權投資計劃可以使用不超過40%的募集資金用於補充融資主體營運資金,滿足更多實體企業特別是製造業融資需求。

《股權投資計劃實施細則》要求保險資産管理機構及時向投資者披露信息,明確保險資金不得通過股權投資計劃對未上市企業實施控制等。

銀保監會數據顯示,截至6月末,保險資産管理産品餘額3.43萬億元,其中組合類産品1.98萬億元、債權投資計劃1.32萬億元、股權投資計劃0.13萬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