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遊部部署國慶中秋假期景區開放管理工作

2020-09-22 11:30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遊部部署國慶中秋假期景區開放管理工作
景區接待遊客量上限上調至最大承載量的75%

為統籌做好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各項工作,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9月18日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旅遊景區開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並公佈《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訂版)》(以下簡稱“修訂版指南”),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上限由原來最大承載量的50%上調至75%。

通知要求,要強化工作措施,旅遊景區按照修訂版指南要求,在切實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進秋冬季旅遊景區開放管理,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推動全國5A級旅遊景區和重點4A級旅遊景區嚴格落實分時預約制度,切實提升旅遊景區服務管理水平;總結借鑒五一假期、端午假期工作經驗,切實保障遊覽秩序和安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重要指示精神,指導旅遊景區加強餐桌文明宣傳,有效制止旅遊景區內的餐飲浪費現象。要開展督促檢查,主要檢查旅遊景區執行門票預約制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複業、落實反對餐飲浪費要求相關情況;在督促檢查過程中,既要總結經驗做法,也要著眼于發現問題,督促做好改進提升。要建立工作機制,按照“上下貫通,務實高效”要求,明確假期旅遊景區工作聯絡人,建立假期旅遊景區工作聯絡機制,處理假日期間旅遊景區突發情況,應對重大輿情事件;根據實際情況,強化溝通銜接,確保突發情況處理和信息報送及時高效。

修訂版指南融入了“反對餐飲浪費”的要求,明確提出優化遊覽環境,餐飲服務單位應加強循環使用餐具清潔消毒或使用一次性無污染餐具,反對餐飲浪費,減少各項廢棄物産生。修訂版指南在景區開放總體要求方面,要求各地繼續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抓緊抓實抓細旅遊景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景區公共衛生和場所防控方面,要求強化重點管理,各景區應根據實際,結合區域功能和項目類型,加強對重點場所、重點設施的精準防控,對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項目和場所,要強化局部衛生管理和防控措施。(黃高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