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日照市嵐山區以政務公開為依託 切實做好民生工作

2020-09-22 18:23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照市嵐山區綜合執法暢通政民溝通渠道,主動依靠群眾,切實當好民意收集員、民生服務員、矛盾調解員,專題落實基層政務公開“雙化”指導意見,保障群眾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

一是群力群策,多渠道收集群眾意見。設立專門綜合執法投訴舉報中心、公開投訴舉報熱線,在區政府網站、嵐山發佈、綜合執法發佈等政務新媒體廣泛宣傳,暢通人工交流渠道;提前一步主動收集市長熱線、人民網留言、區長信箱、新媒體留言等群眾意見建議,做好匯總分類登記。今年上半年,通過各渠道收集群眾意見329件,其中佔道經營方面145件,夜間施工方面69件,環境衛生方面24件,油煙擾民方面21件,違法建設方面19件,砍伐森林方面4件,違規辦學方面2件,其他方面45件。



二是為民惠民,積極回應群眾關切。規範綜合執法投訴舉報辦理流程,建立工作臺賬,按照首接負責制,24小時全程在線,即接即辦。並通過微信公眾號,積極發佈辦理情況。上半年共辦理329件,辦結率100%,群眾滿意率100%。


三是共建共督,主動晾曬執法案件。在嵐山區政府網站主動公開行政執法案件314件,及時公開處罰依據和處罰結果,利用微信公眾號開設“以案釋法”專欄,公開揚塵遺漏、無證經營等重點領域案件13件,在接受群眾監督過程中,提高群眾自覺守法意識,為共建文明城市營造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