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科學構建國土空間規劃體系

2020-09-23 11:0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科學構建國土空間規劃體系
今年底初步形成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

省政府新聞辦9月2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全面介紹我省科學構建國土空間規劃體系的頂層設計、具體進展和下一步工作計劃,全省各級國土空間規劃工作有了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省自然資源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賴馨正介紹,隨著《關於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意見》的印發,我省全面構建國土空間規劃體系的頂層設計基本形成。

根據時間安排,今年要基本完成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擬訂市縣兩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大綱,同步推進鄉鎮國土空間和“多規合一”實用性村莊規劃試點,初步形成全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到2025年,實現各級和各類規劃“全覆蓋”,健全國土空間規劃法規政策和技術標準體系。到2035年,全面提升國土空間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基本形成安全和諧、富有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國土空間格局。

目前,省自然資源廳正著力推進第三次國土調查、湖南建議編制和雙評價,為規劃提供底數和依據;著力推進三條控制線統籌劃定,奠定國土空間保護開發基本格局;著力開展省市縣規劃編制前期工作,為全面啟動規劃編制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大力推動“多規合一、多審合一、多證合一”改革,構建規劃實施監管平臺。(記者 黃利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