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組織宣貫《鐵路工程工程量清單規範》

2020-09-23 14:41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採用網絡視頻方式組織召開了《鐵路工程工程量清單規範》(TZJ1006-2020)標準宣貫會。編制發佈這項標準是國家鐵路局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有關要求,建立公平公正鐵路建設市場環境的重要舉措。標準統一了鐵路工程工程量清單編制原則和方法,是鐵路工程承發包雙方工程量清單編制的基本依據,明確了工程量清單的綜合單價構成和工程界面劃分,進一步明晰子目工作內容,有利於鐵路建設市場承發包雙方準確界定所應承擔的風險,保護雙方合法權益。

來自鐵路工程建設管理、勘察、設計、施工、運營等80家單位的3100多名技術和管理人員參加了本次培訓。有關專家重點對該項標準的編制背景、編制原則、主要修訂的內容、標準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等進行了詳細解讀,加深了鐵路工程參建各方對標準內容的理解,提高了技術和管理人員業務水平,為新標準的順利施行和規範鐵路工程建設市場秩序打下堅實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