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今年實事項目已有12項完成或超額

2020-09-24 10:47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實事項目已有12項完成或超額
明年市政府實事項目公開徵建議,盯住“老小舊遠”遴選“急難愁盼”

2021年市政府實事項目立項工作日前啟動,為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精準度,使實事項目更加貼近群眾需求,今年本市將繼續公開徵集市民建議。

1986年以來,市政府以實事項目為載體,每年限時定量完成一批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實事,已成為一項重要的制度安排。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近5年來,市政府共辦理新建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社區老人助餐點,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新增幼兒托育點、道路積水點改造等實事項目共計62項141件,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歡迎和好評。2021年以及未來五年的實事工作將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實事立項的根本遵循,緊緊盯住“老小舊遠”等民生難題,力爭遴選出一批市民群眾“急難愁盼”的項目。

據了解,截至9月17日,2020年市政府實事項目十方面、26項目標任務中,有12項已完成或超額完成,包括新增200個社區老年助餐場所、幫助8000名長期失業青年實現就業創業、升級300家“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為500個住宅小區新增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推進50處道路交通擁堵點改善等,其餘項目也正在抓緊推進中。

廣大市民可圍繞提升養老服務、完善教育衛生服務、改善居住條件等方面,通過市政府門戶網站、上海發佈微信公眾號、上海市人民建議徵集辦公室、12345市民熱線、隨申辦移動終端等途徑,對“十三五”(2016-2020)期間的實事項目實施效果進行評議,並對未來五年的實事項目提出意見建議,截止時間為2020年10月7日。(記者 吳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