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方案推動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

2020-09-24 11:11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方案推動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
特色農業保險補貼比例要提高了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11日,我省出臺《關於加快福建省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從四個方面推動我省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

提高特色農業保險補貼比例、提升承保理賠效率。鼓勵優勢特色農産品保險,提高地方特色農業保險險種的省級財政保費補貼比例,並爭取中央財政“以獎代補”資金支持;鼓勵支持保險機構運用大數據、物聯網、衛星遙感、無人機等高新技術手段,提升承保理賠效率以及理賠的規範性、準確性。

擴大保險範圍和品種、擴展多元化風險保障。提升水稻種植、生態公益林、漁工漁業等保險覆蓋率,2020年起新增油菜、玉米、花生等作物品種保險;推動保險産品創新和服務領域拓展,構建涵蓋財政補貼基本險、商業險和附加險等産品體系。

建立信息共享機制、建構多邊通報機制。鼓勵水利、氣象、林業等部門及時共享農業保險有關信息,為防止弄虛作假和騙取財政補貼資金等行為提供數據支持;建構農業保險違法違規行為的多邊通報機制,實行失信聯合懲戒。

改進保險績效評價體系、改善保險機構考評制度。鼓勵支持保險機構不將農業保險業務損益作為業績主要考核指標,應當對農業保險業務單獨核算損益;改善以服務能力為導向的保險機構招投標和動態考評制度,加強保險機構的準入和退出管理。(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