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推行延時服務

2020-09-24 11:30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政務服務中心週六也辦公
9月底前全市近500個政務服務大廳將全部推行延時服務

為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市政務服務中心在前期已開通的“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延時服務的基礎上,將於9月26日起開啟週六延時服務。今天起,企業市民可開始網上、電話及現場預約服務。

據介紹,週六延時服務時間為早上9時至13時(法定節假日除外),窗口設在位於六里橋附近的市政務服務中心一層C島,服務範圍為在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的所有事項,除使用國家審批系統且不對外開放和有指定辦理時間的事項外的所有事項。從今天起,市民可開始網上、電話及現場預約週六辦事。市政務服務中心對預約人數不做限制,並將根據預約辦事群眾數量,安排工作人員到崗提供服務。

從2月18日起,結合企業群眾辦事需求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市政務服務中心在法定工作日期間已開始為企業群眾提供“午間不間斷”服務;8月10日開始為企業群眾提供“早晚彈性辦”服務,早、晚各提供服務不少於半個小時。

“以前政務服務中心僅工作日開放,市民會遇到上班時間沒空辦事、下班時間沒處辦事的矛盾,此次開啟週六延時服務主要是解決這一難題。”市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根據全市統一部署,預計9月底,全市近500個政務服務大廳將全部推行延時服務。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0余個政務服務大廳全面推行了“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和“週六不休息”的延時服務,其中,西城、門頭溝、通州、順義、昌平、大興、懷柔、密雲、延慶、經開區等區級和鎮街政務服務中心已全面推行延時服務。(記者 任珊)

市政務服務中心延時服務預約方式

網上預約:登錄網上政務大廳進行預約。

電話預約:週一至週五9時-17時,撥打市政務服務中心熱線電話010-89150001進行預約。

現場預約:週一至週五9時-17時,在市政務服務中心綜合諮詢臺進行預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