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推動政務服務全面標準化

2020-04-28 1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王君璐)記者從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政務服務標準化管理辦法》28日起實施,政務服務將實現同一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線上線下不統一、不同地點不統一”“辦事進多門、找多人、登多網、跑多次”等痛點有望得到改善和解決。

辦法從辦事指南、服務流程、服務平臺、監督評價四個核心維度,持續推動政務服務全面標準化建設。在服務流程標準化方面,辦法從諮詢、預約、受理、審查、告知、送達等各環節明確時限、標準、方式、場所渠道、責任部門等全流程全環節規範。明確線上、線下原則上應1個工作日作出受理決定、辦事信息全過程全環節實時告知、實時查詢等要求。

在平臺建設標準化方面,辦法明確實體平臺設置標準、集中進駐、綜合窗口辦理、延時服務規範,明確網上平臺全程電子化、全程信息共享、全程交互服務、全程網上辦結要求。聚焦內部審批流程多的問題,細化“最多簽兩次”機制。

“今年11月底前,北京市還將推出200項‘辦好一件事’引導式主題服務,對涉及的多個單一事項進行整合,統一編制標準化引導式主題事項辦事指南,變‘群眾來回跑’為‘部門協同辦’,實現‘上一網、填一表、進一窗、找一人、辦一次’。”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體系建設處副處長郭斌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