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屆金磚國家農業部長視頻會議召開

2020-09-24 16:3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3日,第十屆金磚國家農業部長視頻會議召開,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出席會議,與金磚成員分享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維護糧食安全的重要舉措和成效,並就深化金磚農業合作提出倡議。

韓長賦指出,2020年是中國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中國政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農業穩産保供,多措並舉不誤農時推進農業生産,精準施策暢通産業循環,狠抓防災減災確保豐收到手,全力以赴抗災奪豐收,全年糧食産量將繼續保持在6.5億噸以上水平。億萬中國農民剛剛慶祝了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中國農業經受住了疫情這場大考的檢驗,端牢了14億中國人的飯碗,也為全球糧食安全作出了積極貢獻。

韓長賦強調,金磚國家是全球重要農業生産、貿易和消費國,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深化農業領域務實合作十分及時,也十分必要。他對深化金磚農業合作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協商制定行動計劃,共同明確新階段金磚國家農業合作方向。著眼疫情常態化防控,凝聚合作共識,明確合作方向,完善合作機制。二是加強農業科技創新推廣,攜手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強科技交流合作,加快金磚國家農業基礎信息交流系統、農産品市場信息系統等建設。三是暢通農業投資貿易往來,密切農業合作互鑒。加強貿易對話和政策協調,建立健全金磚國家農業投資對話機制,中方熱誠歡迎金磚國家涉農企業到中國投資發展。

本次會議由俄羅斯農業部長德米特裏·尼古拉耶維奇·帕特魯舍夫主持,會後發表了《第十屆金磚國家農業部長會議共同宣言》。農業農村部總農藝師廣德福、總經濟師魏百剛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