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2020-09-25 11:48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黨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部署學習貫徹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財政職能作用發揮,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一是加強宣傳教育。印發《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通知》,組織部內各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政治自覺。

二是帶頭落實厲行勤儉節約各項要求。認真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制度規定,積極發揮財政職能作用,打好“鐵算盤”,管好“錢袋子”,嚴格壓減非急需非剛性支出,大力保障重點領域支出,推動將黨和政府過緊日子的要求落到實處。

三是建立健全落實餐飲節約各項機制。加強餐飲管理和成本核算,把節約理念貫穿公務接待、食材採購、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個方面。通過建立志願監督員、設立志願監督崗、落實值班員巡查制度等多種形式,對浪費糧食行為及時提醒、勸導、糾正,最大限度減少糧食浪費。

四是強化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責任擔當。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納入基層黨組織書記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季度重點工作清單,並作為內部巡視、模範機關創建、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年度評優評先等工作的重要衡量指標。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形式,加強監督檢查,對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響的依規依紀嚴肅處理。(柴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