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在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三次推進會上強調 堅決徹底推進“六清”行動 謀劃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

2020-09-25 22: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三次推進會上強調
堅決徹底推進“六清”行動
謀劃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25日在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三次推進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掃黑除惡的決策部署,堅決徹底推進“六清”行動,奪取專項鬥爭全面勝利,同時謀劃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鞏固和深化專項鬥爭成果,推動平安中國建設提高到新水平。

郭聲琨指出,專項鬥爭已進入對黑惡勢力的清剿階段、案件清結的決戰階段、行業整治的深化階段、常治長效的謀劃階段,要堅持決心不變、標準不降、力度不減,堅決打好決勝戰。“六清”行動將延續到年底,要壓實主體責任,把握好法律政策標準,嚴格依法推進案件辦理,加大對在逃黑惡犯罪分子抓捕力度,深挖“保護傘”,如期拿出六張“清單”。要精準剷除“黑財”,既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又有力服務“六穩”“六保”工作大局。要加強行業整治,夯實基層基礎,從根本上遏制黑惡勢力滋生蔓延。

郭聲琨要求,要著眼于常治長效,謀劃建立健全源頭治理的防範整治機制、智慧公開的舉報獎勵機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懲處機制、精準有效的督導督辦機制、激勵約束的考核評價機制和持續推進的組織領導機制,提高掃黑除惡法治化、規範化、專業化水平。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