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以化解信訪矛盾的有力行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2020-07-17 22: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會議上強調
以化解信訪矛盾的有力行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7日在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體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發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機製作用,高度重視廣大群眾信訪突出問題,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和社會和諧穩定,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環境。

郭聲琨要求,要從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夯實黨的執政根基的高度,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責任感,帶著深厚感情把群眾合法合理的訴求解決好。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開展涉疫信訪矛盾排查化解專項行動,整合各方資源形成化解合力,努力將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要強化政策供給,健全常態化信訪督查工作機制,提升化解實效。要著力治理重復信訪,實行領導包案,推動疑難問題攻堅,努力做到“事心雙解”、“案結事了”。要完善便捷高效的信訪渠道,引導群眾依法有序反映訴求,維護良好信訪秩序。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做好當前信訪工作的要求,進一步明確工作重點,加強組織領導,抓緊抓實抓細信訪工作,充分履行職責使命,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