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國債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 將為債券市場引入約1500億美元資金

2020-09-26 08: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繼中國債券被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BBG)、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指數(GBI—EM)之後,9月25日,富時羅素公司宣佈中國國債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市場估算,該指數追蹤資金規模為2萬億—4萬億美元,完全納入WGBI將為中國債券市場引入約1500億美元指數追蹤資金。

“這充分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金融持續擴大開放的信心,人民銀行對此表示歡迎。”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説。

人民銀行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此次富時羅素明確了將中國債券納入其旗艦指數WGBI的時間表,是中國融入全球資本市場和國際金融體系的里程碑事件之一,體現了中國在全球金融市場上的地位不斷提升,也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信心,有利於增強指數的代表性和吸引力,有利於全球投資者更合理地配置債券資産。

近年來,財政部會同人民銀行等有關部門,不斷健全反映市場供求關係的國債收益率曲線,著力提高國債流動性,增強了對境外投資者的吸引力。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與各方共同努力,積極完善各項政策與制度,進一步提高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水平。(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