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局召開“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專家研討會

2020-09-26 08:35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開門問策、集思廣益,高質量編制完成《“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9月21日,國家鐵路局邀請傅志寰院士、何華武院士、盧春房院士等9位業內知名專家深入研究《“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振芳出席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安路生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國家鐵路局總工程師兼科技與法制司司長嚴賀祥關於《“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編制情況的彙報。傅志寰等專家認為本輪規劃要準確把握時代背景和階段特徵,更好體現“以人民為中心”思想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加強與國家戰略和《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的銜接,深入謀劃十四五時期鐵路發展目標和實現路徑、工作舉措。專家們從強化綜合交通一體融合發展、推動科技創新和成果應用、加強既有鐵路提質增效、深化鐵路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議意見。下一步,國家鐵路局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吸納專家所提意見,科學紮實編制好符合時代要求、順應發展需求、讓人民滿意的高質量規劃。

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國家鐵路集團,國家鐵路局機關各部門、規劃與標準研究院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