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舉辦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政策吹風會

2020-09-28 12:18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生態環境部舉辦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政策吹風會。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清華大學原常務副校長何建坤、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主任徐華清出席吹風會介紹有關情況,並與記者交流互動。

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習近平主席就中國力爭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向國際社會作出莊嚴承諾。這是黨中央、國務院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充分展示了我國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的雄心和決心,為推動國內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有力抓手,為國際社會全面有效落實《巴黎協定》注入了強大動力。

吹風會通報,生態環境部黨組高度重視並要求把中央提出的目標轉化成落實的行動,堅定不移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統籌謀劃好“十四五”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積極開展二氧化碳排放達峰行動,將應對氣候變化融入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方方面面,推進應對氣候變化與污染治理、生態系統保護修復等工作協同增效,切實提高應對氣候變化工作力度和水平。

吹風會介紹,中國實施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戰略,採取了調整産業結構、優化能源結構、節能提高能效、推進碳市場建設、增加森林碳匯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顯著成效。截至2019年底,中國碳強度較2005年降低約48.1%,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15.3%,提前完成我國對外承諾的到2020年目標。

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日報、新京報、第一財經日報、澎湃新聞、中國網等媒體參加吹風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