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國務院 | 你開小店嗎?你逛小店嗎?這個“大行動”要了解一下!

2020-10-05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你開小店嗎?你逛小店嗎?咱老百姓日常生活離不開小店。

要知道,全國有8000多萬家小店,帶動就業約2億人。難怪李克強總理點讚它們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的生機!

疫情期間,小店受衝擊不小。別急,國家七部門聯合開展小店經濟推進行動!

首先幫小店解難題!

辦照有麻煩?全面推行證照網上辦,暢通準入“綠色通道”;房租吃不消?鼓勵減免或緩收租金;還允許店外擺攤,擴大經營面積;高峰期人手不夠?可以招兼職、雇“小時工”,和其他企業、店舖共享用工……

還要“海選”賦能服務企業100家!電商平臺、物流企業、商貿企業、中央廚房,4類大企業“以大帶小”,提供移動支付、廣告營銷、採買物流等服務,讓小店經營省心,為小店賦能!

促進形成人氣旺、“煙火氣”濃的小店集聚區1000個!店在網上?在線集聚,打造“小而美”網紅品牌;店在社區?加入連鎖經營,提供更多便民服務;店在商圈?集齊“吃喝玩樂購看”,讓顧客一站“嗨”夠;還要改造提升更多步行街!

到2025年,達到“百城千區億店”的目標!

城市經濟的“毛細血管”暢通活絡起來,就業機會更多,中國經濟彈性和活力進一步增強。

嗯,小店經濟,大有作為!

新聞頁372-28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