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超額完成農戶無害化廁所建改造任務

2020-10-08 08:2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建改造300萬座農戶無害化廁所任務超額完成,完成量達340.6萬座。最新調查問卷顯示,全省“廁所革命”農戶滿意率達98%。

作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內容,我省將“廁所革命”作為一項重大生態工程來實施。根據“廁所革命”三年攻堅行動計劃,2018年至2020年,全省將完成六大類廁所新建和改造任務,包括330萬座農戶無害化廁所、25063座農村公共廁所、3837座城市公共廁所、3270座鄉鎮公共廁所、260座交通沿線廁所和2883座旅遊公共廁所。

為保質保量完成新建和改造任務,省政府每年統籌10億元財政資金,3年共安排30億元,對農戶無害化廁所建設改造、污水處理和農村公共廁所建設予以獎勵。同時,鼓勵縣市區政府在此基礎上,對本地農戶予以一定額度的補助。

省發改委農經處二級調研員鄧鋒介紹,在三年攻堅行動中,省發改委等部門制定了《湖北省農村無害化廁所施工安裝手冊》和《農村無害化廁所建造技術指南》,確保建造質量優良。2018年,我省在鐘祥、宜都等20個縣市區先行開展“廁所革命”,摸索經驗,再逐步推廣。當年底的調查顯示,20個試點地區農戶滿意率達96.3%,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

此間,省廁改辦加強檢查督辦,及時發現問題並整改。今年6月至7月,省廁改辦參與省政府督查室組織的工作組,分別對黃石、襄陽、宜昌等11個市的36個問題進行了掛牌督辦,逐項銷號。

截至目前,我省“廁所革命”三年攻堅已完成95%的目標任務。其中,農戶無害化廁所建改造完成340.6萬座,農村公共廁所完成29700座,城市公共廁所完成3935座,鄉鎮公共廁所完成3340座,交通沿線廁所完成225座,旅遊公共廁所完成2673座,全部建改造任務將在今年底完成。(記者 胡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