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線上直播帶貨、線下體驗升級 黃金周家電消費升溫

2020-10-08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8日電(記者 高少華)“十一”黃金周曆來是家電行業每年促銷旺季。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不利衝擊後,今年國慶假期家電零售業通過購物補貼、直播帶貨、場景體驗等多種手段招徠顧客,帶動家電市場消費升溫。

為滿足雙節期間消費者多重選購需求,國美、永樂、蘇寧等家電連鎖企業爭相推出各種消費補貼活動,有力拉動消費復蘇,同時也助力商務部開展的“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除發放消費補貼外,紅包雨、1元秒殺、5折搶、好物拼團、老用戶購物返現等各種促銷玩法也接連不斷,激發消費者購物熱情。

伴隨網絡直播熱潮興起,直播帶貨正成為國慶假期家電零售企業主要營銷手段之一。國美推出了“萬人直播”活動,蘇寧上海有近50場直播落地線下門店……在業內人士看來,直播不僅可以帶動線上銷售,同時能為線下門店導流,進一步增強用戶黏性。

據國美相關負責人介紹,線上線下融合已成為家電零售業發展趨勢,實體賣場正加快改造以實現消費體驗迭代升級。今年國慶假期,上海國美浦建家電體驗中心正式亮相,通過門店智慧場景為消費者提供各種智慧家居體驗、購物場景體驗等,實體門店也由此成為“假期打卡地”。

“品質新消費是拉動家電市場增長的主要引擎。”永樂生活電器總經理陶奮表示,今年長假加上季節性影響,家裝家電市場銷售熱點全面集中在全屋採暖、中央空調、整體廚房設備、大容量冰箱、智慧大屏互動電視等,出遊熱和家庭智慧生活需要也拉動3C智慧系列産品的銷售。

在蘇寧易購上海中山公園店,高端智慧家電成為假期熱銷品類。店長李曉東透露,“隨著年輕消費者價值觀念變化,他們更加關注多元、高端、品質家電商品,更加聚焦于個性、精細的消費場景或消費渠道。”

消費電子持續上新已然成為黃金周的熱門。蘇寧消費大數據顯示,在上海市場,消費電子産品換新佔比逐年提升。同時,以舊換新發力5G手機銷售,5G正離消費者越來越近。

京東大數據研究院統計全國消費數據顯示,長假期間商用電器品類同比增幅達131%,證明線下商業的活力增長。廚衛家電也進入高速增長軌道。智慧品類依然是家裝建材領域的高人氣品類,年輕一代成為智慧産品的主力消費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