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203.9萬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

2020-10-12 09:1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從省扶貧辦獲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203.9萬人轉移就業,貧困人口就業總人數較去年增加13萬多人。

從我省各地陸續解封起,有務工需求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在檢查完身體後,通過精準對接,以“點對點”方式走出湖北。在人社部和國務院扶貧辦的大力支持下,湖北與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開展“6+1”勞務協作行動。杭州和恩施兩地利用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在全國率先實現健康碼互認、綠碼免隔離,通過專車、專列接送1.2萬名恩施員工赴浙返崗復工。荊州開出全國範圍內第一趟從湖北始發的務工人員高鐵專列;十堰組織專班精心安排,讓貧困勞動力實現家門直達廠門。

省扶貧辦落實“穩就業25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15條”,全面推動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帶貧合作社復工復産,實現貧困勞動力返崗就業。全省各市州積極開展技能培訓,培訓期間按照培訓地城鎮最低生活保障日標準給予生活費補助。對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在落實人社部門一次性交通補貼的基礎上,給予每人200元的一次性生活補助;設置6.68萬個生態護林員崗位,利用村級光伏扶貧收益設置5萬個扶貧公益崗位,托底安排無法外出、無業可扶的貧困人口就業。(記者 劉勝 通訊員 黃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