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有就業意願和能力的貧困戶每戶至少一人就業

2020-10-12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12日電(記者 熊家林)為夯實築牢返貧致貧防線,江西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出臺指導意見,將運用就業監測系統,以戶為單位加強對貧困戶就業務工勞動力的管理,確保有就業意願和就業能力的貧困戶每戶至少實現一人就業。

根據指導意見,江西各地要建立健全穩崗拓崗聯動機制,通過線上線下,及時對接本地企業、家庭農場、合作社和鄉村建設項目等用工需求,常態化提供就業崗位;對本地工業園區企業優先招收貧困勞動力的,要加大就業補助資金、財政扶貧資金的補助力度;貧困勞動力人數較多的地方,要組織就業扶貧工作專班,深入省內外駐點穩崗拓崗,“點對點”幫扶輸送。

江西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要求,各地每年年底或次年年初組織開展貧困勞動力外出就業務工摸底排查,建立人社、扶貧部門數據摸排採集協作機制,實現省市縣就業監測信息系統、就業扶貧數據分析平臺的數據互聯共享,夯實基礎信息,做好風險預判和預警,實現信息即時監測,做到貧困勞動力底數清、勞動能力清、就業狀態清、就業收入清、外出意願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