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召開全國政協重點提案走訪座談會

2020-10-16 11:32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銀保監會召開全國政協重點提案走訪座談會,認真聽取部分全國政協委員關於設立中小企業發展政策性銀行的意見建議,進一步研究改進中小企業金融服務工作,不斷督促銀行加大對中小企業的信貸支持力度,提升中小企業金融服務的獲得感。

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出席會議並致辭。會議由銀保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周亮主持,邀請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張志勇,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劉利華,全國政協常委王會生、王壽君,全國政協委員孫瑞標、李健、陳雙、范小雲,以及部分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出席。

郭樹清同志代表銀保監會對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專程走訪表示歡迎,對各位政協委員蒞臨指導表示感謝,並向各位政協委員介紹銀保監會有關工作情況。座談會上,各位政協委員高度評價銀保監會政協提案辦理工作,並結合各自工作和調研實際,深入闡述當前中小企業融資中存在的問題挑戰和政策建議,對設立中小企業政策性銀行、持續優化融資服務體制機制、搭建中小企業信息平臺、加大中小企業融資服務風險補償力度等方面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建議。銀保監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人民銀行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重點提案辦理情況和意見,並對委員們的主要意見建議進行了回應。參會各方充分交流意見,就具體問題深入開展討論,在進一步推進中小企業金融服務方面形成共識。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按照會議精神,進一步梳理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吸收,堅持以辦促改、優化工作,進一步提高監管能力和金融服務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