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今年以來共有73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

2020-10-17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0月17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從17日舉行的重慶市“就業扶貧行動日”暨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專項幫扶行動啟動儀式上獲悉,今年以來重慶共促進73.08萬名有勞動能力、勞動意願的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超過去年全年規模,並幫扶10.55萬名市外來渝貧困勞動力就業。

重慶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重慶已累計向貧困勞動力、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企業發放就業獎補資金逾3億元,向貧困勞動力發放創業擔保貸款近1.5億元,並通過各種舉措引導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

據悉,當日啟動的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專項幫扶行動,將通過開展集中走訪、舉辦專場招聘等措施,摸清重慶貧困勞動力就業情況及就業需求,按需提供精準服務,並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下鄉進村入戶送崗位等活動,幫助貧困群眾穩崗就業。當日舉行的貧困勞動力專場招聘會,有80余家企業帶來4000余個就業崗位,定向招聘貧困勞動力。

為進一步促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重慶市人社局還針對貧困勞動力專門出臺了相關的交通補貼和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等政策;針對招用重慶戶籍貧困勞動力並繳納一年以上且仍在繳納社保的企業,按照6000元/人的標準給予一次性崗位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