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批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名單發佈:20個城市57家機構可選

2020-10-23 14: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0月23日電(記者 許東遠、吳振東)上海市養老服務行業協會、上海長三角區域養老服務促進中心近日在上海聯合發佈首批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名單,包括20個城市的57家養老機構,核定床位共計25698張,這意味著滬蘇浙皖三省一市老年人跨區域養老生活在長三角區域有了更多選擇。

據介紹,名單中的養老機構來自江蘇張家港、浙江嘉興、安徽池州等城市,包括諸多品牌連鎖養老機構。它們的跨區域開放,將進一步滿足長三角地區老年群體多元化養老需求,提升跨區域養老便捷度,推進長三角區域整體養老服務質量提升。

今後,在三省一市民政部門指導下,有關行業組織還將發佈更多長三角異地養老機構資源信息,並就養老人才培訓培養、相關服務標準互認、智慧養老、産業協同發展等方面展開持續深入合作,進一步破除異地養老服務發展障礙,促進長三角養老一體化發展。

據悉,長三角養老服務一體化自2019年起按下“快進鍵”,蘇浙皖三省40個城市與上海16個區全面開展了區域養老一體化試點合作工作。目前,上海已有10個區與上述三省15個城市簽訂了試點合作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