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協調聯動 高效解決——記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的一次創新聯動實踐

2020-10-23 2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0月23日電 題:協調聯動 高效解決——記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的一次創新聯動實踐

新華社記者 顧小立

“廈門翔業集團有限公司(福州長樂機場)為民航運輸有序恢復創造了有利條件,積極配合支持東航打通馳援全球的‘空中大動脈’,充分體現了翔業集團及所屬企業講政治、顧大局、敢擔當、重實幹的工作作風。”

10月21日,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專門向福建省人民政府發來了一封感謝信,對廈門翔業集團有限公司表示感謝。這封感謝信的背後,是本次國務院大督查協調聯動解決問題的一次生動實踐。

“雙十一”將近,為滿足福州近期出現的較大出口貨運需求,東航自9月份起先後投入了多架客改貨飛機運力。目前東航在福州長樂機場每週運營客改貨航班近30班,高峰日貨量為往年同期的5倍以上。

然而,客改貨航班是一種較為特殊的運輸形式。由於客艙內本身並不具備自動化裝載系統,裝載操作對人力需求較大。東航集團發現,福州長樂機場現有人力無法完全滿足此類裝卸需求,而從外地臨時抽調裝卸人員協助作業的過渡措施又難以長期維持。

10月20日,在一場座談活動中,東航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向在滬督查的第四督查組反映了相關訴求,希望福州機場方面能夠儘快補充裝卸人員。了解到有關需求後,第四督查組迅速向大督查總協調辦提出協調聯動需求,總協調辦即請在閩督查的第七督查組協助解決。第七督查組第一時間響應,連夜會同當地政府協調與相關企業的對接工作,了解相關情況,推動問題解決。

10月21日下午,第七督查組在廈門市召開專題協調會,邀請東航物流有限公司、福州長樂機場管理機構和經營主體元翔福州空港公司的母公司翔業集團相關負責人參加,現場協調解決有關問題。翔業集團表示,對東航的裝卸人員需求保障一週內可落實到位,並將加快設備採購,全力確保東航及其他航空公司在福州客改貨和貨機航班的順利運行。

據了解,協調聯動是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的一項創新做法,對督查發現或地方政府、企業和群眾反映需跨地區、跨部門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通過協調聯動機制積極推動解決。督查組不僅在“督”字上下功夫,還在“幫”字上做文章,做到邊督查、邊協調、邊解決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