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禁捕退捕取得重要進展 漁船
網具回收處置全部完成

2020-10-27 14: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0月27日電(記者 史衛燕)記者27日從湖南省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湖南為實施禁捕退捕工作建檔立卡的20457艘漁船已全部退出,全省19154本捕撈證書已全部登出,漁船網具回收處置已全部完成。

湖南是內陸漁業大省、禁捕退捕任務大省。根據全國統一安排,湖南除珠江流域外,45個水生生物保護區水域、長江幹流湖南段、洞庭湖及湘江、資江、沅水、澧水幹流均要實施禁捕退捕,共涉及102個縣市區。

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漁業漁政管理處處長王元寶介紹,湖南通過每戶必核、每證必查、每船必驗、相關部門聯合審核比對、審核結果公開公示等方式,開展漁民摸底調查和精準識別工作。同時,引入第三方評估機構,對退捕漁民的捕撈漁船網具進行現場評估,並統一發放補償資金,確保漁民利益,保障禁捕退捕工作順利推進。

據悉,為強化民生保障,湖南省建立了退捕漁民實名制信息庫。按照“應幫盡幫、即退即保、應保盡保、應發盡發”的原則,為退捕漁民開闢就業幫扶和參保綠色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