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加快推進

2020-10-30 10:5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0月26日在京舉行的全國礦産資源國情調查技術培訓北方片區會議上獲悉,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工作在大部分省區得到實質性推進,22個省份已基本落實調查經費。

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工作是落實自然資源部“兩統一”職責的重要基礎性工作。2018年,自然資源部從部層面選擇遼寧、黑龍江、安徽等9個省(區)12個礦種進行試點,為全面部署開展國情調查作技術準備。2020年以來,自然資源部推進礦産資源儲量分類標準改革和礦産資源儲量管理制度改革,為推動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創造了條件。2020年7月,全國礦産資源國情調查工作全面部署,9月調查工作全面實施。截至目前,全國大部分省份礦産資源國情調查進入實質性推進階段。據最新統計,目前各省基本建立了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技術牽頭單位、承擔單位三位一體的調查組織架構;22個省份已基本落實調查經費,大部分省份已撥付到承擔單位;27個省份不同程度地開展資料收集、儲量數據庫的清理和內業工作;7個省已開展部分外業調查。

自然資源部礦産資源保護監督司負責人在培訓會上要求:一要適應新要求,做好與儲量管理制度改革成果的銜接。礦産資源國情調查要嚴格按照新的儲量分類標準體系和制度管理要求,做好銜接,避免造成家底數據出現空白和遺漏。二是認真把握、全面弄懂悟透實施方案和技術要求,要按照實施方案和技術要求的規定開展工作,全面清理礦産資源儲量數據庫,在此基礎上實地核查要到位,要留痕,把信息數據充分反映出來。三是各省要以高度的責任感,按照部統一部署要求,結合各地實際抓緊推進工作,確保明年上半年全面開展外業調查,9月完成省級調查,10月底完成全國核查,12月完成匯總提交成果報告。四是要落實好國情調查工作進展的月報報告制度。五是各省抓緊組織各級礦産資源國情調查的技術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