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禁捕退捕工作專班印發《意見》要求加強長江退捕漁民農業農村領域就業幫扶工作

2020-11-04 09:5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長江禁捕退捕工作專班印發《關於加強長江退捕漁民農業農村領域就業幫扶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發揮農業農村領域就地就近吸納退捕漁民就業作用,切實做好長江退捕漁民就業幫扶工作。

《意見》指出,地方各級長江禁捕退捕工作專班要在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統籌領導下,立足農業農村領域,統籌各類保障扶持政策,對勞動年齡內、有就業能力、在農業農村領域有明確就業意願的未就業長江退捕漁民實施就業幫扶。要堅持分類施策、精準幫扶,通過發展産業、促進就業、支持創業和公益崗位安置等多方式多途徑,千方百計增加退捕漁民就地就近就業機會。

《意見》要求,要開展摸底調查,建立幫扶對象動態臺賬和幫扶主體動態臺賬,精準確定幫扶對象,科學評估吸納能力,做好供需信息對接。要積極發展鄉村産業,通過發展特色種養業和二三産業,拓寬退捕漁民就業渠道。要促進就業創業,加快落實相關獎補政策,提高有關企業和組織吸納退捕漁民就業積極性,支持有意願的退捕漁民到沿海地區從事海洋漁業捕撈工作,統籌利用現有平臺載體支持漁民自主創業,開發護漁員崗位,加強兜底保障。要強化支撐保障,統籌各項扶持政策,強化就業培訓,實行包村聯戶,加強宣傳引導,做好信息調度,確保工作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