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農村公路交通網基本形成

2020-11-05 09:4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農村公路交通網基本形成
交通建設項目儘量向進村入戶傾斜,全省農村公路總里程達20.2萬公里

建設“四好農村路”,湖南走在了全國前列。記者近日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省農村公路總里程達20.2萬公里,以縣城為中心、鄉鎮為節點、村組為網點的農村公路交通網基本形成。

我省連續17年將農村公路建設列為省重點民生實事考核項目。“十三五”以來,湖南交通建設項目儘量向進村入戶傾斜,實施了25戶/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建設,已完成4.37萬公里建設任務,惠及全省3.6萬個自然村。目前,我省已基本實現全省農村通組公路全覆蓋,實現了100%鄉鎮和建制村通水泥(瀝青)路,100%鄉鎮和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客車。

在安仁縣,“四好農村路”建設與鄉村振興緊密結合,因路制宜打造“十里銀杏路”“十里紫薇路”“十里桃花路”“十里香樟路”,通過修一條路、造一片景,惠一方百姓。去年,安仁縣獲評 “四好農村路” 全國示範縣。

目前,我省已成功創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7個、省級示範縣29個,創建示範路2.2萬公里、示範鄉鎮393個,形成了一批可推廣、可複製、實用性強的先進經驗。

按計劃,我省今年將確保完成提質改造農村公路400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建設6000公里,實現全省農村通組公路全覆蓋。

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趙平介紹,我省科學制定“十四五”農村公路發展規劃,將鼓勵支持農村公路與鄉村旅遊、産業園區等經營性項目一體化開發,深入推進城鄉客運一體化,創新農村客運經營模式,加快構建農村公路智慧化管理系統平臺。(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袁東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