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推進氣象現代化發展綱要編制工作

2020-11-05 11:12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中國氣象局召開氣象現代化發展綱要專題研究工作推進會,聽取《氣象現代化發展綱要(2021-2035年)》(以下簡稱《綱要》)各專題研究小組進展彙報,部署安排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矯梅燕,總工程師黎健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6個專題研究小組取得的階段性研究成果,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氣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服務保障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謀劃到2035年的氣象現代化建設目標任務,紮實推進《綱要》研究編制工作,繪就氣象強國建設藍圖。

會議要求,要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各項重大部署,對標對表國家“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不斷完善體制機制、提升創新能力,實現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推動氣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各專題研究小組後續要進一步開拓思路、深化研究,認真分析國際國內的新形勢新變化,準確把握科技發展趨勢,系統謀劃氣象強國建設路徑,明確提出2021至2035年氣象現代化發展的目標任務,與“十四五”氣象發展規劃做好銜接,形成指導氣象事業中長期發展的綱領性文件。(記者 王若嘉 李一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