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推進中小學“三個課堂”建設與應用

2020-11-15 10:0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推進“互聯網+教育”示範省(區)建設,加強專遞課堂、名師課堂和名校網絡課堂(簡稱“三個課堂”)建設與應用,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推動教育公平和質量提升,自治區教育廳近日制定《寧夏中小學“三個課堂”建設與應用指南》。

“專遞課堂”強調專門性,主要針對農村薄弱學校和教學點缺少師資、開不出開不足開不好國家規定課程的問題,採用網上專門開課或同步上課、利用互聯網按照教學進度推送適切的優質教育資源等形式,幫助其開齊開足開好國家規定課程,促進教育公平和均衡發展。“名師課堂”強調共享性,主要針對教師教學能力不強、專業發展水平不高的問題,通過組建網絡研修共同體等方式,發揮名師名課示範效應,探索網絡環境下教研活動的新形態,以優秀教師帶動普通教師水平提升,使名師資源得到更大範圍共享,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名校網絡課堂”強調開放性,主要針對有效縮小區域、城鄉、校際之間教育質量差距的迫切需求,以優質學校為主體,通過網絡學校、網絡課程等形式,系統性、全方位地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在區域或全國範圍內共享,滿足學生對個性化發展和高質量教育的需求。

到2022年,寧夏將建成覆蓋全區的“三個課堂”應用支持和服務保障體系,全面實現“三個課堂”在廣大中小學校(含教學點)的常態化按需應用。到2025年,“三個課堂”應用生態基本形成,學校教育教學模式和育人方式發生革命性變化,教師結構性短缺問題有效破解。(記者 張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