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劃下新“紅線” 長江口禁捕範圍向東海域擴延

2020-11-21 0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0日電(記者 王辰陽)記者20日從農業農村部獲悉,長江口禁捕範圍將由東經122°向東海域擴延至東經122°15′,並設立長江口禁捕管理區。

長江口地處上海、江蘇、浙江交界水域,是中華鱘、刀鱭等長江水生生物的産卵場、索餌場、越冬場和實現江海洄遊的唯一通道,生態地位極其重要。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在20日舉行的長江口禁捕管理工作協調機制會議暨聯合執法誓師大會上宣讀了《關於設立長江口禁捕管理區的通告》。

通告明確,擴延後的長江口禁捕管理區範圍為東經122°15′、北緯31°41′36〃、北緯30°54′形成的框型區域,向西以水陸交界線為界。長江口禁捕管理區內的水生生物保護區水域,全面禁止生産性捕撈;水生生物保護區以外水域,實行與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相同的禁捕管理措施。

由農業農村部會同公安、交通、市場、林草、海警等部門和上海、江蘇、浙江地方政府組成的部省際長江口禁捕管理工作協調機制辦公室也于20日揭牌。部省際協調機制將組織開展為期1年的專項行動,加強各類船舶和港口碼頭管理,推進涉漁“三無”船舶清理取締等工作。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表示,將長江口禁捕範圍向東海域擴延,設立長江口禁捕管理區,是確保長江禁捕取得實效的必然要求。要切實發揮部省際協調機製作用,堅持江海統籌、水陸共治、標本兼治,打造覆蓋捕撈、運輸、銷售全鏈條的監管體系,實現長江口禁捕執法監管常態化、長效化,確保長江“禁漁令”落實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